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应气院尚贤论坛(第21讲):特邀北京师范大学何春阳教授作报告

发布者:施婷婷 发布时间:2024-01-06 浏览次数:290

报告题目:城市灾害系统与城市景观可持续性

时间:18(周一)15:00

地点:尚贤楼四楼410

报告人:何春阳 教授

主持人:肖薇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专家简介:何春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灾害风险科学研究院院长、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国际灾害风险科学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副主编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综合自然地理学、土地利用/覆盖变化和城市景观可持续性研究。已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Nature”、“Nature Sustainability”和“Nature Communications”等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在城市土地利用/覆盖变化过程监测、模型模拟和影响评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5次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奖。2021年至今连续入选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地理学)”榜单。

报告简介:在气候变化与城镇化的双重压力下,城市灾害系统表现出新的特征。这使得当前城市灾害风险防范面临新的挑战,亟待新的理论、技术与方法。报告在分析城市灾害系统基本结构与功能的基础上,主要介绍团队综合利用观测数据、遥感数据和模型模拟手段,在城市景观可持续性与城市灾害风险分析方面的最新进展。同时也分享北京师范大学灾害风险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生态与小草体检体验区

中国气象局生态系统碳源汇重点开放实验室(培育类)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

202416